•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潮南区第一届“区长杯”校园足球赛正式开幕
  • 2023-05-15 15:3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进一步丰富我区校园文化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体魄的形成和良好心理的培养,展现我区欣欣向荣的体育新局面,推动我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2日,潮南区第一届“区长杯”校园足球赛在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足球场激情开幕。区长张晓铿,区政协主席孙健文,区委副书记陈邦棉,副区长许琪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始。仪式后,桃溪学校带来的表演节目《活力足球》及两英实验幼儿园的节目《快乐足球》,充分展示了潮南学子良好的体育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许琪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本届校园足球赛的举办,是一次展示我区素质教育和学生个性特长的舞台,是一次对参赛队员身体、心理健康状况的检验,同时也是展示潮南教育形象的重要窗口。希望参赛运动员积极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裁判员坚持公平、公正,认真、准确裁判;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努力营造轻松、和谐的比赛环境,齐心协力把本届赛事办成文明、欢快、健康的赛会。

随后,孙健文为区教育局颁发政协提案先进承办单位牌匾;陈邦棉为支持单位颁发牌匾;运动员代表、裁判代表分别上台宣誓。

揭幕赛开始前,区长张晓铿为“区长杯”揭幕赛开球。足球滚动青春,赛场驰骋梦想。来自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和六都中学的队员们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对决。铲球、闪躲、突破、横送、妙传、猛射、扑救......足球小将们火力全开,尽情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据了解,本届校园足球赛由潮南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教育局、区文广旅体局承办,汕头德胜体育有限公司协办,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共38支队伍,69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工作,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全面提高学生各方面的素质,目前全区共创建了6所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和2所省足球推广学校,用示范引领来带动吸引更多学生关注和参与足球运动,共同推动我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