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区举办第33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 2023-05-23 10:4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21日是全国助残日,本次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5月19日上午,由潮南区残联和峡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助残日主题活动在区残疾人康复活动中心举行,为160名困难残疾对象送上慰问物资,进一步鼓励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晓洁出席活动并为广东狮子会练江服务队等爱心单位颁发纪念牌匾。

活动中,区残联主要负责人和中国人保财险潮南支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意向签约,为全区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据悉,为全区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是2023年潮南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能多层次为残疾人分担风险,降低意外发生时致贫和返贫风险,能够切实稳定残疾人群体的基本民生。

区残联主要负责人在活动上希望全区广大残疾人朋友发扬自立自强精神,努力拼搏、提升自我,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不断拓展生命宽度、展现更高人生价值,并号召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为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结束后,郑晓洁还慰问了残疾人康复活动中心的残疾儿童,入户为残疾对象送上食用油、方便面等慰问物资、慰问金,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