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五届区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向潮南区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2023-05-25 08:49
  • 来源:工商联
  • 发布机构:
  • 【字体:    

图片1.pn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521日下午,五届区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向区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陈新伟通报巡察反馈意见。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周云腾出席并对区工商联党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晓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2142023420日,五届区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对区工商联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民主测评、征求意见、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和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深入了解情况,查找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

陈新伟同志在反馈中指出,从巡察情况来看,区工商联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引导、团结、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潮南经济建设,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商联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二是履行职能职责存在不足,发挥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待加强;三是思想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组织生活需进一步规范完善;四是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管理制度不够规范。

周云腾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许广圻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区工商联党组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清形势,永葆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抓实巡察整改,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基层党建,着力解决问题,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二要坚持实事求是,实事求是地对待问题、研判问题、整改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与区委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区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全区工作作风查纠改进行动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过硬的整改质效向区委交上一份合格的政治答卷。对于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梁晓莉同志作为落实巡察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认领、主动担当,对整改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办,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整改工作落深落实落细。班子成员要对照反馈意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见人见事见思想,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啃硬骨头,主动认账”“买单,确保巡察整改到边到底到位。

梁晓莉同志代表区工商联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存在问题和整改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按照要求坚决做好问题整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把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以高度的政治感和紧迫感对待整改落实工作,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来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具体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坚决整改到位,落实到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抓好运用结合,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把落实整改与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当前我区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区工商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在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的基础上,进一步运用好、巩固好巡察的成果,推动工商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和区委第四巡察组等部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区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