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区组织开展关爱单亲家庭留守儿童赠书活动
  • 2023-05-30 15:4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心单亲家庭、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健康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区教育局联合区文广旅体局组织开展了“‘书’送阳光 爱满潮南”关爱单亲家庭和留守儿童赠书活动,一批价值约10万元的课外经典阅读书籍,将分批送达我区2727名单亲家庭、留守儿童学生手中,进一步让“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蔚然成风,让书香伴随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5月29日,区教育局、区文广旅体局联合举办了“‘书’送阳光 爱满潮南”关爱留守儿童赠书仪式,来自各镇(街道)教育组、区直属学校相关负责人接受赠书。爱心满满,暖意浓浓,让书香润童心,让阅读伴成长。

接到书籍后,各有关学校、老师们马不停蹄走进单亲家庭、留守儿童的家里,开展了关爱赠书活动,为他们送去了一份关心、一份爱护,借助赠送书籍的契机,老师们深入了解孩子们情况,鼓励孩子们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此次关爱单亲家庭、留守儿童赠书活动,是区教育局开展大家访活动以来的再次延伸,区教育局希望通过“送书+家访”暖心活动的这种形式,真真切切地温暖每一户单亲家庭、每一名留守儿童的内心,不断充实他们的精神世界,进一步开拓青少年儿童的视野,让好书伴随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