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区开展“巧手剪纸塑国魂 红色基因永流传”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 2023-06-02 11:3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31日,由汕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潮南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峡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峡山街道团工委、峡山街道教育组协办的“巧手剪纸塑国魂 红色基因永流传”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在峡山洋汾林小学少年宫举办。

活动现场老师带领学生体验指尖上的艺术,以“红头船”为载体,学生们围坐在一起重温红头船的故事,感受潮汕先辈敢闯敢拼的英雄气概、自强不息的顽强毅力、抱团发展的豁达胸襟、情系家国的反哺情怀。在老师手把手地教学下,一双巧手、一把剪刀,一艘艘红头船跃然纸上,生动形象,惟妙惟肖。本次活动通过将红色元素融入剪纸文化中,旨在将学党史与剪纸艺术相融合,用剪纸作品诉说“红头船”精神,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红头船”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传承弘扬潮汕优秀民间艺术和传统文化,学习工匠精神,养成专心致志的劳动品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剪纸”这项民间艺术,激发学生的劳动兴趣,让学生获得劳动成就感,充分感受传统工艺的奇妙,以及劳动带来的美好体验,形成传承并发扬传统工艺的意识,提升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成为懂劳动、会劳动、爱劳动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