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区开展专项督查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 2023-06-06 15:2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当前,我区已进入夏季高温季节,私自下水游泳、戏水人员有所增多,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对此,区安委会牵头组织区应急局、区水务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从6月1日开始,陆续对我区十宗大型水库库区禁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坚决防范溺水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近期,区安委办牵头应急、水务等相关部门到区管的十宗水库检查禁泳工作,主要检查人员日常巡查是否到位,值班值守是否到位,防护措施是否到位。

秋风水库库区督查组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询问等方式,深入了解秋风水库禁泳工作落实和宣传等情况。经过现场检查,督查组认为区秋风水库库区禁泳工作落实到位,日常巡查、值班值守、防护措施等各项工作均有落实。要求区秋风水系工程管理处要继续加强库区巡查监管力度,严防市民私自下水游泳。

每年夏季,各地溺水事故时有发生,溺水是造成青少年儿童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江河湖海、山塘水库等自然水域水位深、地形复杂,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一时的疏忽和大意,就可能导致溺水事故发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安全意识,自觉远离危险水域;家长要加强对小孩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管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