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动态
潮南区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 2019-12-19 23:17
  • 来源:潮南电视台
  • 发布机构: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1218日,潮南区在陈店镇召开全区非公有制党建工作推介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研究部署我区非公企业党建摸排和组织建设“双同步”工作,推进全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区委书记张学龙,市委“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洪智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来,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任务,全力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保障力度,举办村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班,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和台账月报制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截至目前,全区共有“两新”组织党组织211个,其中,今年来新单独组建的党支部47个、联合组建的党支部6个。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用力,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要把握工作重点,推动非公领域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抓好“两个覆盖”、发挥好党组织“两个作用”、加强“两支队伍”建设的工作重点,抓细抓常,抓好“拓展‘两个覆盖’,提升组织力;增强“两个作用”,扩大影响力;建好“两支队伍”,强化保障力;搞好“两个规范”,提高凝聚力。”等方面工作,不断提升全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层次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讲究方式方法,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明确非公党建工作责任,各级组织部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加强工作谋划,搞好统筹协调,抓好具体指导。业务主管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督促指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创新非公党建工作思路,大胆创新,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企业党建工作特点的新路子、新方法,打造自己的党建工作品牌。要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同农村、城区基层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各种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非公党建工作氛围。要深化基层党组织“提质领航”示范创建活动,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以点带面提升全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区领导马庆才、陈邦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