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动态
区法院设立“汕头法院少年家事巡回审判驿站”
  • 2023-04-21 15:2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全国法院第七次少年法庭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水平,推动新时代少年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8日,区法院在胪岗镇揭牌设立“汕头法院少年家事巡回审判驿站(胪岗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东升以及区法院和胪岗镇有关领导同志参加活动。

设立“汕头法院少年家事巡回审判驿站”是区法院自觉担当使命,主动服务潮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区法院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的实际行动。“汕头法院少年家事巡回审判驿站”将集法律咨询、法治宣传、巡回审判、诉调对接等功能于一体,聚集构建少年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聚力家庭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以维护家庭关系和谐稳定,赋予更多人文关怀和司法温度,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服务推进乡村振兴。

接下来,区法院将积极延伸司法职能,切实发挥“汕头法院少年家事巡回审判驿站”的功能作用,认真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的“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促进司法保护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保护齐发力聚合力,多方位筑牢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防线,形成全社会关心、保护未成年人的有效机制和良好风尚,以看得见的司法保障力度和摸得着的司法温度,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共同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