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动态
潮南区举办“移风易俗入民心 文明乡风破陋习”村规民约教育实践活动
  • 2023-04-28 15:0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呼吁村民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规范行为,践行村规民约。4月24日下午,由汕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潮南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陈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陈店镇新溪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的2023年汕头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移风易俗入民心 文明乡风破陋习”村规民约教育实践活动在潮南区陈店镇新溪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

活动现场,陈店镇新溪西村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带领村民对村规民约条款里面的社会治安、消防安全、村风民俗、邻里关系、婚姻家庭、有关约束违反本村规民约的处理方式等六大方面进行逐条逐句学习,并对条款里面“村风民俗”的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反对铺张浪费习惯、倡导勤俭节约,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等不良习俗,使村民正确认识到村规民约的意义,倡导村民自觉遵守村规民约,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革除陋习,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人。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村民们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村规民约,让村规民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新时代文明之风,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为建设美丽汕头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