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区部署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 2023-05-15 15:3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11日,全省、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相继召开,我区设置分会场收看收听。上级会议结束后,我区继续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区长张晓铿在潮南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部署和职责分工,全面铺开专项整治行动。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迅速制定我区总体方案,全面部署开展各项工作要增强系统思维和能力本领,聚焦重点防范化解风险。要弄清楚“查什么”,突出重点领域,精准严格排查,兼顾新业态新领域,聚焦设备设施故障、安全管理缺陷、非法违规行为、应急救援措施等开展全面排查,加强对企业指导服务;要弄清楚“怎么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三方责任,着力构建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格局。要重点落实企业自主查,建立健全从主要负责人到从业人员的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督促推动企业明确各层级隐患排查事项,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要落实部门重点查,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摸清本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底数,用好“互联网+监管”信息手段,强化部门互联互通、信息通报共享和协调联动。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防范、化解、整治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还针对近期汛期、疫情防控、生态安全等工作进行部署。

区领导赵少雄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