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强调实打实抓工程建设巩固练江整治成效
  • 2023-05-15 15:3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13日,区委书记许广圻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100次常委会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最强决心、最大动能、最硬措施推动市政管网和雨污分流管网补缺工程、重点场所雨污分流管网改造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牢牢守住水安全、水环境安全底线,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四化”同步发展,确保河道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晓铿,区委副书记陈邦棉参加会议。区政协主席孙健文列席会议。

许广圻在会上指出,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关乎民生民心的政治任务,也是实现我区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保障基础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起练江整治的政治责任,以严、实、硬、细的工作作风和高昂的精神状态持续打好练江流域综合整治攻坚战。

许广圻强调,要查细查准查全问题根源,明确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抓紧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改善我区水环境水生态质量,进一步巩固练江整治成效。要加快推进补缺管网建设,制定时间表、任务图,倒逼工期,争取管网尽早全域联通运行、发挥效益。要进一步摸清辖区内餐饮、工厂企业、农贸市场等各类重点排污场所底数,督促各类主体立行立改,确保污水应收尽收。要加强新老管网问题排查整治,强化管网运营维护,彻底解决错接漏接、破损堵塞等问题。要实行分片包户,划细划小网格,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凝聚起管网整治强大合力,用实际行动确保污水管网改造工程顺利推进,切实打通管网入户的最末端,真正惠及群众。要持续推进“五清”、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等重点工作,加快补齐水污染防治短板,确保污水不入河,全力改善练江干支流水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