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区委第四轮常规巡察情况汇报
  • 2023-05-15 15:3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13日,区委书记许广圻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区委第四轮常规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及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巡察机构要重点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招商引资、“两违”整治、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关乎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结合工作作风查纠改进行动,深入发现为政不勤、为政不公、为政不廉等问题,教育引导全区干部进一步转作风提能力、强担当重实干、抓落实促发展,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巡察机构要将调查研究贯穿巡察全过程,在监督中了解各级职能部门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中存在的不足,了解群众关注的焦点、基层信访的风险点、社会治理的堵点、政策落实的难点,通过点上深挖、摸透、研判精准,以点带面推动各级职能部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抓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整改责任,从严从实监督整改进展情况,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推动治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把“全周期管理”贯穿巡察队伍自身建设中,以“更严一尺”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在围绕权力运行全过程、干部管理全方位、补齐制度短板等方面下功夫,始终铭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必须用来为党尽责、为民造福,在思想上克服惰性、打破禁锢,自我加压奋进,推动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