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潮南连夺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全省六强”等三项大奖
  • 2023-05-23 10:4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广东省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已圆满完成12场比武竞赛与录制,代表汕头市出战的潮南厉兵秣马、破釜沉舟,举全区之力参赛,最终凭借过硬实力和优异表现斩获“全省六强”“网络人气奖”以及“爱心企业奖”三大奖项,让“潮南潮南、青出于蓝”的口号真正响出圈。

5月18日,广东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颁奖晚会在广东广播电视台举行,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良贤出席晚会,对获奖队伍进行了表彰。副市长赵志涛、区委常委杨晓代表汕头市潮南区上台领取“全省六强”奖。本届大擂台以县(市、区)为单位比出的六强县,将成为我省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先进典型和学习榜样,带动全省上下形成乡村振兴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潮南成绩更是离不开潮南力量的同心筑梦。在本届乡村振兴大擂台,潮南更是凭借人气评比3次均为组内第一的上亿次网络投票,以及内外乡贤募集的近7500万元企业资金支持乡村建设,一举斩获“网络人气奖”及“爱心企业奖”两项大奖。

打出产业大牌、亮出文化自信、唱出发展决心,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这份荣誉的背后是人民群众共建家园、内外乡贤反哺家乡、专家智库智力支撑、镇村干部干事创业,凝聚起来的强大合力。既形成了宝贵的“擂台”精神,又为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探索总结出“潮南路径”与“潮南经验”。

晚会当晚,潮南以一曲集潮剧、英歌、潮州大锣鼓等非遗文化的节目《潮起岭南》为晚会拉开帷幕。节目不仅是将不同文化色彩的表现手法做了融合创新处理,相比复活赛献上的节目在阵容上再加码。收官不等于结束,正如这一曲《潮起岭南》开场一般,潮南定将以优异成绩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力促乡村振兴工作再添“青”力量、再上新台阶、再创大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