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区长张晓铿带队检查高考各考点工作落实情况
  • 2023-06-06 15:2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6月5日下午,区长张晓铿带队到我区部分高考考点,检查高考考点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有关工作要求,抓细抓实高考备考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准备、全面保障,为全体考生营造安全、公平、舒适的考试环境。区委副书记陈邦棉,区领导高思发、许琪参加活动。

在晓升中学,张晓铿一行先后察看了考点的安检门、监控室、考室、保密室、医务室、心理辅导室等场所,详细了解考点在高考期间的考生入场路线、考场布置、监控指挥、安全保密、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的准备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张晓铿在现场指导协调,要求立即落实整改。

张晓铿指出,高考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关系着考生的前途,也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责任,对各环节全流程再检查、再梳理、再完善;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加强考务管理、布置考点环境,精心调试设备,排除问题隐患,做到规范精细、不留盲区,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张晓铿强调,要备好应急处置预案,周全细致考虑考试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减少突发事件对考生考试的影响,让考试期间安全保卫、交通疏导、食品安全、医疗应急和极端天气应对等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学校要以考生为本优化服务保障工作,加强高考期间集中食宿场所管理及考生休息、心理健康等服务。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通过多种形式明确告知家长和考生各类考试注意事项,帮助考生营造安稳、平和的备考氛围,让广大考生考出水平、考出好成绩。

随后,副区长许琪还带队到六都中学、峡晖中学、司马浦中学等8个高考考点,检查督导各高考考点高考准备情况,要求以对所有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做优,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氛围,切实保障高考平安、有序进行。

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9日举行,今年我区参加普通高考考生9630人,比去年减少358人。全区共设置了汕头市六都中学、两英中学、砺青中学、晓升中学等9个考点,有考场342间,监考员738名(含备用监考员54名)。截至目前,在各级各职能部门的努力下,我区高考各项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