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潮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锐勇带队督导省级典型村培育工作
  • 2024-03-12 16:21
  • 来源: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做好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培育工作要求,3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锐勇带队到胪岗镇泗黄村督导有关工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举全镇之力做好省级典型村培育工作,苦干实干,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走深走实。

  陈锐勇一行来到胪岗镇后,沿着村居道路和村边河涌走村入巷,实地察看“三清三拆三整治”、村容风貌、绿化美化以及“三线”整治等工作,听取阶段来胪岗镇、泗黄村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据了解,连日来,胪岗镇党委政府班子全员下沉泗黄村,按照省级典型村(社区)创建要求,在区人大办、区烟草专卖局等协办单位的指导帮助下,在泗黄村辖区内全面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出动勾机、车辆及时清理建筑垃圾,拆除乱搭乱建、违章建筑、违法广告牌;配合区工信局牵头运营商、按照“横平竖直、安全有序”对泗黄村辖区内“三线”存在问题进行清理整治;在村边、路边、河边、田边、沟渠边“五边”和路旁、沟旁、渠旁、宅旁“四旁”等区域进行绿化美化;对村内公厕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破损设施,落实保洁人员早中晚对公厕卫生进行保洁;增派人员及时清理沟渠溪河漂浮物和障碍物;分8个网格彻底清理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杂草杂物、积存垃圾,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环境。 

  陈锐勇强调,胪岗镇、泗黄村要做到两个“围绕”,一是围绕三方面9个小项的问题抓集中整改,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重点问题,落实任务分工,细化到人,做到立行立改,立行立效,同时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借势强力推动个别重难点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围绕典型村(社区)6项重点工作内容要求抓培育创建。集中整治之后,要持续集中精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做好绿化美化,推动农村“三大革命”取得实效,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乡村治理效能,构建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推动胪岗镇泗黄村典型村建设,造福胪岗泗黄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