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潮南区五届区委第七轮巡察暨第三次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
  • 2024-03-19 16:59
  • 来源: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3月15日,五届区委第七轮巡察暨第三次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聚焦各级关于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部署要求,对区委第七轮巡察进行动员。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大干快干,纵深发力再出发,突出市县上下联动开展“百千万工程”主题加强巡察监督,紧盯权力和责任,全面检视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情况,找准找实各单位推进“百千万工程”存在的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体制机制问题。要整体把握,系统施策,精准发力再聚焦,着力发现“百千万工程”统筹谋划不深不实、不想争先创优、不敢创新突破、遇到矛盾绕着走、工作进度严重滞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到位等问题。要刀刃向内,有守有为,持续发力再砥砺,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强有力的监督为潮南“百千万工程”提供政治保障。

  经区委批准,本轮对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含区科学技术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物业管理中心)、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应急管理局等3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区自然资源分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峡山街道大宅村等10个村(社区)、司马浦镇窖洋村等10个村(社区)、两英镇高美村等12个村(社区)和陇田镇敦灶村等13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3月中旬至6月中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