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潮南区全域推进涉土问题整治攻坚行动
  • 2024-03-19 16:59
  • 来源: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3月17日,区委书记许广圻主持召开区委工作会议,就全区涉土问题“减存量 遏增量”整治有关工作听取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汇报,并作具体部署。强调要认清当前涉土问题整治的严峻形势,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多措并举,严格标准,狠抓整改,用铁的手腕,硬的措施全面遏制新增违法用地行为,推进全区涉土问题整治攻坚行动。区长张晓铿、区委副书记陈邦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涉土问题整治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各镇(街道)和各有关部门要以“等不得”的紧迫感,在思想上顶格重视,吸取教训,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用地行为,迅速开展“土地违法整治攻坚月”行动。

  会议要求,严格标准,狠抓整改。全域推进涉土问题整治,立足于“拆”。各镇(街道)要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迅速摸清辖区内各类违法用地情况,分类细化各项问题清单,高标准分类整治,由易到难,有步骤推动专项整治,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应拆尽拆”,区自然资源部门要切实做好指导检查和材料上报工作。要加快推进复耕复种复垦,切实整改到位,保障粮食安全。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软硬兼施,一手抓群众工作,做好沟通;一手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拿起“拳头”打出涉土问题整治的决心、力度和实际成效,区委政法委、区纪检监察部门和公安部门要及时介入,强化督查问责,特别是对2022年1月15日之后仍发生新增违法用地、占耕违法建设的,要形成清单,坚决依法严查严处、形成震慑。各镇(街道)要迅速排查,对辖区内造坟毁林等破坏林地的行为进行逐一整改,同步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步伐,做到疏堵结合,坚决遏制“毁林”势头。

  区领导杨晓、赵少雄、杜佳斯、李绪旭、陈业忠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