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潮南区政府召开五届第56次党组(扩大)会议、五届第51次常务会议
  • 2024-03-19 16:59
  • 来源: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3月17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张晓铿主持召开区政府五届第56次党组(扩大)会议、五届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汕头市潮南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关于潮南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稿)》,听取关于潮南区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实施情况的汇报,审议潮南区2024年十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有关问题。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高质量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更大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高质量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潮南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继续抓好“五经普”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录入和审核;要强化垃圾焚烧污染管控,强化练江流域干支流沿岸巡查监管,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要扎实推进练江流域生态补水工作,确保水质稳固达标;要抓好铁路沿线安全整治,认真对标对表,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整治验收工作有序开展;要着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落实专人开展回访工作,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两英镇、仙城镇、陇田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等其他事项。

  区领导杨晓、赵少雄、许琪、肖辉麟、杜佳斯、林沛天、李绪旭、陈业忠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