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潮南区召开一季度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
  • 2024-03-22 16:28
  • 来源: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3月19日上午,区长张晓铿主持召开一季度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和“五经普”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统计局、区印染中心办,各镇(街道)分别汇报了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与会领导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关乎全局。实现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必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要全面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要强化挖潜,释放动能,培育新经济增长点。要有的放矢,在农业方面,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工业方面,要集中各类资源要素,加大培育支持力度,推动工业企业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在建筑业方面,要在项目建设方面再提速,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在商业方面,要再提质,大力开展促消费行动,积极拓展消费市场,开展促消费活动,吸引更多消费客流,同时协助企业建立外贸平台,鼓励企业开拓更大市场,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调度分析研判,统筹调度,优化运行监测精度,及时采取相关举措实现更好发展,要用好相关载体,加快将现有资源整合成现实效益;要强化企业走访沟通,提升企业服务温度,健全完善常态化企业走访机制,加快推进企检服务中心全覆盖,切实提升政策惠企的有效性。要强化开源节流,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好各类招商模式,鼓励优质企业增资扩产。要强化上下沟通,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以最高要求、最严标准、最大力度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强化推进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认真分析、读懂弄通经济普查相关业务,积极主动对接,不断精进业务能力,紧盯时间节点、保障数据质量,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普查任务。

  区领导杨晓、赵少雄、杜佳斯、李绪旭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