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潮南区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 2024-03-22 16:28
  • 来源: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3月20日下午,我区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分析研判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以实际行动做好全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以道路交通秩序大转变,助力“百千万工程”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区委书记许广圻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仍存在摩电、货车等重点车辆管控薄弱、农村道路隐患多、整治合力不足等问题。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强化属地监管意识和担当意识,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共同推动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态势不断稳中向好。

  会议强调,要正视不足,从以往的事故中吸取深刻教训,紧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压降亡人事故的目标,从“人、车、路、企、事”五方面全面发力、综合施策,加强安全出行管理、科学规范管理、基础提升管理、主体责任管理、交通事故管理;要持续精准发力,强化路面秩序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针对性、持续性地落实落细各项整治措施,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交通疏导,强化农村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建设,加大交通宣传教育引导力度,严厉打击飙车“炸街”违法行为,对外卖员、快递员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业务培训,全面推进摩电实现“人持证、车上牌”规范管理,严把上路车辆准入关,进一步规范、约束驾驶人员行为,强化企业源头管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施工路段的管理,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影响交通出行问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全局思想和大局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加强各部门间信息沟通和协作配合,互相补位、相互支持,共同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做好;要健全部门间协调联动机制,加强规范城市管理队伍建设,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深化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要加强违法曝光,增强警示震慑效果,切实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让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成为全社会的行动自觉和行为规范。

  区领导赵少雄、林沛天、李绪旭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