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十二届市委第五轮第三巡察组巡察潮南区党政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 2024-03-22 16:33
  • 来源: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根据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年3月22日,十二届市委第五轮第三巡察组巡察潮南区党政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马少军主持召开与潮南区党政办主任何永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马少军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潮南区委副书记陈邦棉参加会议,潮南区党政办主任何永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马少军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轮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保障“百千万工程”高质量推进的迫切需要。二是要坚持同题共答,深入查找制约汕头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严从实从细贯彻好本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潮南区党政办要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系统分析研判破解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推动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各项决策部署在汕头落地落实,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应有贡献。三是要落实配合责任,全力保障各项巡察任务顺利开展。潮南区党政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反映问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何永强同志表示,市委对潮南区党政办的提级巡察,既是对我们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对我们“三服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潮南区党政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关心厚爱。潮南区党政办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肃认真对待巡察监督,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真实准确地提供情况,全力支持配合和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坚持把“严管就是厚爱”作为接受巡察的第一共识,借助巡察整改的“东风”,从根源上剖析原因、明确责任,细化对策、限期整改、查漏补缺,高位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三服务”工作干出新成效。

  十二届市委第五轮第三巡察组将在潮南区党政办工作约80天。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6607540781,并在潮南区党政机关大院主楼十三楼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市委巡察办设立“汕头市66号邮政信箱第三巡察组”用于受理巡察举报投诉信件,受理信访举报时间截至5月31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十二届市委五轮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潮南区党政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领导班子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潮南区党政办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