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五届第57次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五届第52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 2024-03-25 16:40
  • 来源: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3月22日下午,区长张晓铿主持召开五届第 57 次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五届第 52 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1月26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2月2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高度重视审计监督工作。区审计部门要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找准审计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审计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审计监督。牢牢把握经济监督定位,深刻把握审计全覆盖的本质要求,对所有审计对象总体上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形成动态化常态化审计震慑。要扎实推动审计成果高效运用。加强审计整改的跟踪督导,细化和规范整改认定标准,将审计整改落实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绩效考核相结合,切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要全面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大力培养审计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强化专业能力训练和审计实践锻炼。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审计现场廉政管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隐患,确保消防和森林防火安全。要严格落实火源管控,严格按照市政府火源管制通告和我区森林禁火令要求,切实做好火源管制工作。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和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火灾自救避险能力。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加强扑火装备的配置和保养,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森林火灾能够及时、科学、安全扑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我区蔬菜、甘薯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快建设验收进度,抓紧解决项目用地问题、资金问题,确保两个产业按计划完成整体验收工作。

  区领导杨晓、赵少雄、杜佳斯、李绪旭、李峰、陈业忠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