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潮南区委书记许广圻带队到两英镇调研“百千万工程”
  • 2024-03-25 16:40
  • 来源: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3月23日上午,潮南区委书记许广圻带队到两英镇实地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有关工作,强调要上下一心、担当作为,坚决落实典型培育标准,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扎实推动典型镇、典型村“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突出更多亮点。区委副书记陈邦棉、宋大庆参加活动。

  许广圻一行先后来到两英镇滨河公园、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高堂社区食用菌种植项目基地、高堂社区村口小公园、高堂社区环溪寨前绿美生态区,实地察看道路沿线风貌、房屋外立面提升、综合景观布置、美丽圩镇客厅打造、产业生产基地建设、公共服务区域运行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两英镇在推进“百千万工程”和创建典型镇、村,美丽圩镇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属地镇、村(社区),各有关职能部门详细交流研讨,分析解决存在问题,为两英镇进一步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拓宽思路。

  许广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战略部署和市委、区委相关部署要求,做到真正学懂弄通悟透做实,扎实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坚持以实干精神啃下“硬骨头”。要凝聚“百千万工程”向心力,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主动性、积极性,构建美丽圩镇人人共建、人人共享大格局。要在建美做精上下功夫,持续推进“三线”整治和“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全面提升沿线外立面风貌、补齐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完善文化体育硬件设施、优化公共服务,迅速掀起全民爱绿植绿护绿新高潮,完善管绿护绿长效机制,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要活用资源,突出抓好乡村产业发展,发挥好土地资源最大优势,推动产业全链条升级,持续壮大镇域经济。要对标对表高标准打造典型示范亮点,立足资源禀赋和文化底蕴,将特色文化、非遗文化、历史文化等优秀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切实讲好潮南故事,推动“百千万工程”整体提升。

  许广圻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锚定“百千万工程”目标任务,细化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责任和完成时限,以清单化、台账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尽快形成一批实实在在、可知可感的工作成果。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推动政策、要素、力量向典型镇、村集聚,高质量抓好典型镇、村建设,确保干出典型应有的样子、作出典型应有的示范。要加强统筹协调,挂钩联系镇、村的有关领导和部门要发挥帮扶“智力”优势,群策群力推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区领导杨晓、林泽峰、李峰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