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潮南区举办新闻发布会模拟演练
  • 2015-12-02 16:23
  • 来源: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为切实提高潮南区各级干部新闻发布整体水平,提升潮南区各级干部对突发事件舆论的正面引导和稳控事态的能力。122日,潮南区举办了一场新闻发布会模拟演练活动。潮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丽凤出席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采取现场模拟发布会形式,先后虚拟了“陈店镇内新村“11.08”临设铁皮屋火灾事故”、“仙城镇旅游资源推介会”、“峡山街道“817”水灾情况发布”三个场景。发布会上,三组人员分别以模拟主持人、发言人、有关部门负责人的身份进行现场发布,应邀到活动现场的省、市、区媒体记者与各镇(街道)干部扮演的记者向台上的新闻发言人提问,三场发布会既有常规性工作发布,也有突发性事件发布,主题突出、环节紧凑,一问一答,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来自市委宣传部、南方日报社汕头站、羊城晚报社汕头站的三位评委就新闻发言和答记者问中的各个细节进行针对性点评,并给予指导性建议。

模拟演练结束后,潮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丽凤作总结讲话,对三场模拟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与会人员通过此次模拟演练,进一步深刻地体会到新闻发布工作的意义与作用,认识到新闻发布作为有效的情况说明和舆论引导途径,是应对当前日益复杂的宣传舆论环境必须掌握和熟练运用的一项工作。她要求,与会人员要加强学习,掌握技巧,不断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懂得如何与媒体打好交道,懂得如何策划好新闻发布会,切实提高对突发事件舆论的正面引导和提高稳控事态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