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潮南区举行“壁读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发布会
  • 2018-04-26 09:48
  • 来源: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4月20日,潮南区举行“壁读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发布会,现场首展由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胪溪壁画传承人——吴烈波用传统工艺创作的两套“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广告作品。省文明办副主任韩国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桂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丽凤,市文明办副主任林暹才出席发布会。
有别 以往的发布形式,此次发布会首先用情景模拟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胪溪壁画的历史和传承,走进胪溪壁画的前世今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胪溪壁画传承人、潮南区“壁读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作者吴烈波也在发布会上从创作步骤、工艺难度、创作材料、时代创新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当代胪溪壁画的传承之路。
据了解,此次潮南区“壁读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发布会发布的公益广告作品,包括一套12张的明信片和一套6个的瓷彩盘。潮南区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基本内容,将胪溪壁画的传统工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美融合,用壁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分别用“岳母刺字、贞观之治”等12个历史典故进行解读,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非遗、融入百姓的生产生活和精神世界,激励全区人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发展而不懈努力。
参加活动的群众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让他们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也进一步了解了我区的优秀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