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潮南英歌市级非遗传承基地和研究基地落地潮南区职业教育中心
  • 2017-06-23 09:2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6 16 日,潮南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潮南英歌市级非遗传承基地和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潮南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前教育专业文艺汇演,该基地的落成也为潮南英歌的传承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英歌舞是潮汕地区一种喜闻乐见的广场舞,融合戏剧、舞蹈、武术等元素,舞姿雄壮、气势豪迈,给人以力量与美的震撼。近几年来,我区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动员原来基础比较好的乡村重建英歌舞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我区英歌舞文化,打响潮南英歌舞品牌,我区于 2016 1 月在潮南职校成立英歌基地,同年 8 月成功申报为汕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和汕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英歌基地成立以来,潮南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将英歌培训列为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教程,不断探究英歌传承与学校教育的结合之路,共培训 322 名学生,并成立潮南职教 15 级和 16 级两支女子英歌队。
揭牌仪式后,全体师生和嘉宾共同观看了 潮南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前教育专业带来的“舞动青春  唱响未来”文艺汇演,享受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