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多彩非遗 魅力传承
  • 2018-06-13 10:4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潮南文化源远流长,经过长年累月的积累,留下了一批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连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传承、发扬等方面着手,让非遗文化焕发新生机。
在区文化馆三楼非遗展厅内,精细地划分着剪纸、潮州音乐、胪溪壁画、大寮嵌瓷等非遗展示区,集合现有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非遗项目共11项,分别是大寮嵌瓷技艺、潮南英歌、潮南民间剪纸、潮南笛套音乐、东沟剧鼓、西港桃陈锡箔技艺、陇美金漆画、胪溪壁画、潮州音乐、方家三宝、后坪石臼。现场还有非遗传承人献艺,让前来观赏的群众对潮南非遗有更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潮南历史文化遗产丰富多彩,民间美术、舞蹈、音乐、手工技艺等都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文化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十分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把非遗保护工作列入本级政府的议事日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存、保护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取得明显成效。
我区对非遗工作的重视也让广大非遗传承人信心倍增。他们表示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同时加强创新与转化力度,吸引更多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对我区非遗文化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