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省民政厅到我区调研民政工作
  • 2022-03-23 15:5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3月10日,由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厅⻓卓志强带队的调研组⼀行来到我区开展民政工作调研。市委副书记赖小卫,区委书记许广圻参加调研。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厅长卓志强一行来到成田镇基层社会组织联合会后,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观看视频等方式,详细了解该会的成立、运作、公益慈善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区立足成田侨乡资源优势,大力探索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新模式,成立成田镇基层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会涵盖慈善、袜业工商经济、嵌瓷非物质文化传承民非机构等服务社区的各类社会组织23家,涉及经济、社会和文化等多个领域;积极汇聚乡贤能人,扎实推进各项民生福利事业,形成常态化帮扶机制,累计筹资公益基金近2亿元,帮扶人次超8000多人次;积极开展社会事务管理,接地气宣传政府的政策措施、中心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向上反映群众民意诉求,整合社区资源,发挥多元治理协同监管作用。

  调研中,丁红都、卓志强充分肯定联合会在开展公益慈善、助力脱贫攻坚、应对疫情防控、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所发挥的平台作用。要求联合会要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创新基层治理,强化党在基层社会组织的领导地位,更好发挥联系广泛、汇集各方力量、密切党群关系、带头引领、协助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热心公益、凝聚爱心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社会组织联合会在统筹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局面。

  区领导马庆贵、杜佳斯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