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我区部署加快推进教育、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2017-02-27 10:1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2 23 日,我区召开教育、医疗卫生重点建设项目工作会议。区领导张学龙、陈俊峰、王楚彬、陈大立、郑孟坚、吴茂财参加会议。
潮南设区仅有十几年,教育、医疗卫生事业起步晚、历史欠账多、短板突出。教育方面,虽然我区顺利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国家督导检查,被授予“广东省教育强区”称号,但离真正教育强区还存在不少差距,优质教育资源短缺,教育发展总体还不平衡。医疗卫生方面,目前全区没有一所中医院,没有一所妇幼保健院;除了一所“三乙”民营医院,多数公办医院未取得二级、三级等级评定;专业医院、特色医院尚处于起步阶段,个别专科特色突出的医院也缺乏做强、做大的意识;群众“大病往市跑、小病往周边区(县)转”的情况仍普遍存在。
区委书记张学龙要求 , 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教育、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科学谋划,克难奋进,尽快补齐教育、医疗卫生事业突出短板;要创新思路,开创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新局面,着眼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服务和保障需求,主动作为、敢于创新、善抓落实,全力破解项目建设的瓶颈制约,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任务要求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强化督促检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改善我区教育、医疗卫生基础条件,大力营造全区上下“抓项目保民生、补短板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教育、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新高潮。
区长陈俊峰要求 ,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摸清情况,集中优质资源,科学规划、标准建设、规范管理,制订项目建设可研报告,确定建设方针,加紧推进项目建设;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上报,多方筹集资金,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及时跟进项目建设进度,保证项目建成后让群众在就医、就学方面更加方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