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潮南区六年牵手困境儿童1000多名
  • 2019-05-31 22:33
  • 来源:潮南电视台
  • 发布机构: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今年是我区“心系儿童 牵手圆梦”困境儿童结对帮扶活动的第六个年头,这些“爱心父母”与孩子们原本素不相识,却因爱牵手,1000多名孩子找到了爱的港湾,他们从学习上、生活上得到照顾,原本阴暗的生活照进了阳光,漫长岁月有了爱心父母的关心和陪伴。他们,正与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茁壮成长。

近年来,我区部分儿童因父母一方或双方因故无法承担抚养责任等原因,导致他们面临生活艰难、学业失教、监护缺位、心理失衡等成长困境。为进一步关爱困境儿童,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2014年开始,我区启动了“心系儿童•牵手圆梦”项目,从大南山深处的雷岭红场到大海之滨的井都陇田,从偏远的农村到中心城区,向全区公开招募“爱心父母”与青年志愿者结对帮扶困境儿童,切实为他们的生活学习提供帮助及支持,项目给予每名结对儿童每月300元的生活费,还定期上门从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进行帮扶和辅导。志愿服务项目实行一对一、一对多等结对帮扶形式,结合自愿直接帮扶、物质与情感并重的活动原则,倡导社会关爱困境儿童的服务理念和志愿精神,通过建立健全帮扶机制,整合共享社会资源,为困境儿童提供自立自强的途径与渠道,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该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众多热心人士纷纷担任“爱心父母”和志愿者,他们当中既有干部职工与人民教师,也有民营企业家和工薪一族以及在外的乡贤。这些爱心父母和志愿者,不论严寒酷暑,不论暴雨狂风,爱的脚步走遍全区的大小村居,走进每一个亟待帮助的家庭,用温暖的怀抱感化孩子,用炽热的内心温暖孩子,让他们重新绽放笑脸,逐渐变得活泼开朗。他们不是父母,却胜似父母。

5年来,潮南区“心系儿童 牵手圆梦”志愿服务项目结对帮扶困境儿童900多人次,累计发放专项爱心款项超400万元。按照工作部署,2019年第六批“心系儿童 牵手圆梦”志愿服务项目结对后,项目结对帮扶困境儿童将突破1000人次,累计发放专项爱心款项近5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