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区职业技术学校:突出职教特色 实现毕业生100%就业
  • 2019-07-11 20:55
  • 来源:潮南电视台
  • 发布机构: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用知识改变学生命运,以技能促进全面发展。潮南区职业技术学校自开办以来,坚持“深化改革,特色办学,全面发展”的办学思路,以“严、勤、巧、新”为校训,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和技术培训,从而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连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100%

潮南区职业技术学校是我区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园占地面积达198亩。该校自2009年开办以来,一直坚持“深化改革、特色办学、全面发展”的办学思路,以“严、勤、巧、新”为校训,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的首要目标,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专业强势、成绩突出的职业技术学校。

目前,该校设置有服装设计与工艺、电子商务、学前教育等10个专业,在校学生达3000多人。一直以来,学校注重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在省、市、区举办的各类中职技能大赛中,成绩突出。学校还通过挖掘潮南本地域职业教育资源,先后与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实行订单式培养;每年还与区人社局、汕头人才网联合举办校园招聘会,为学生提供了适合专业发展的顶岗实习和就业岗位,历年毕业生就业率达100%,为潮南提升企业竞争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提供了一大批技术工人和专业人才。

近年来,该校还结合汕头文明创建的要求,着力创建文明校园,提升校园文化品味,被列入汕头市首批文明学校,目前正向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和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为的目标迈进。

在学生升学深造方面,该校2018年高职高考上线率达92.9%2019年再创佳绩,上线率更是达100%。近期,学校还与汕头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中高职贯通培养改革(三二分段)试点项目,并于20199月起实施学前教育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三二分段)大专五年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

当前的潮南区职业技术学校正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校园美、校风好、专业强、特色显的重点职教学校,为地方经济建设与和谐社会构建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