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潮南区:传承好家风 共享邻里情
  • 2019-10-24 20:36
  • 来源:潮南电视台
  • 发布机构: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推动和谐家庭创建,着力塑造友善、互助、文明、和谐的邻里关系,全面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人文环境,阶段来,我区积极开展潮南区第二届“十佳潮人好家风”评选活动和2019年“潮南区十佳好邻居”评选表彰活动,通过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深入推进我区文明创建工作,动员广大家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为中华民族复兴作贡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目标,阶段来,我区不断创新方式、创设载体,通过开展潮南区第二届“十佳潮人好家风”评选活动、2019年“潮南区十佳好邻居”评选表彰活动等,深入挖掘、积极培树、广泛宣传了一批潮人好家风、好邻居典型,引领和带动全区人民争创优良家风,争做美德家庭,传承好家风文化,凝聚起共创文明城市、共建文明潮南的强大动力。

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参与,在各镇(街道)积极推荐、各媒体深度挖掘的基础上,通过组织专家评委团队认真评议,最终评选出第二届“十佳潮人好家风”10个家庭,“潮南区十佳好邻居”10名。

潮南区第二届“十大潮人好家风”获奖者中,有爱国爱家、崇德向善、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和谐邻里、助人为乐、勤劳节俭、热心公益等类型,无论是哪个家庭,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传承好家风。

金厝边、银亲戚,厝边头尾尽欢声。“潮南区十佳好邻居”从评选,到公示,到公布结果,都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敦邻睦里、守望相助是一种至上的美德。获奖者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为建设家乡注入更多正能量,用善行义举传播时代文明,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潮南乃至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