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区政协举办潮乐潮曲欣赏会
  • 2017-03-16 14:4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继承、弘扬、发展潮乐、潮剧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潮南区“创文”推波助澜,促进政协委员的联谊,增强政协委员的文化底蕴,3月15日,区政协在金苑大酒店举办了“潮乐潮曲欣赏会”。
首先上台表演的是成田镇田中央社区潮乐社,演出的曲目是《昭君怨》和《寒鸦戏水》,弦乐悠扬婉转,余音绕梁。该潮乐社成员既有普通村民、香港同胞,也有社区党支部书记,年龄最大的已经85岁,以演奏潮州音乐中的“儒家乐”见长;他们还常常与各地潮乐社团联谊、切磋,底蕴深厚。
随后,广东潮剧院、汕头潮乐团、汕头戏曲学校的艺术家张怡凰老师、林初发老师、余琼莹老师、林烁烁老师以及潮剧票友轮番登台演唱潮剧。其中,广东潮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得主、著名潮剧表演艺术家张怡凰的演唱更是将整场欣赏会推向高潮,她圆润的唱腔,精湛的技艺,让台下的委员们如痴如醉,专业水准的唱腔博得现场委员们的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潮剧是潮汕人引以为荣的精神财富,以曲会友,以曲传情,已成为潮剧文化发展的新景观。此次区政协举办的潮乐潮曲欣赏会,继承、弘扬、发展潮乐、潮剧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区潮乐潮曲的一次精彩汇演,为潮南区“创文”推波助澜,促进政协委员的联谊,增强政协委员的文化底蕴,提高政协委员的文化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