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美丽乡村”艺术采风系列活动走进我区
  • 2017-11-06 10:0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 1 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汕头画院、汕头经济特区报社承办的“十九大课堂 —— 把丹青写在大地上”汕头画家“美丽乡村”艺术采风系列活动走进我区,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黄奕瑄带队的汕头画家“美丽乡村”艺术采风团一行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丽凤的陪同下来到蔡沟社区,看村貌、观村情、聊村史。
据了解,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的部署要求,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本次艺术采风系列活动。艺术采风团的画家们将先后走进全市各区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进乡村、爬高山、蹲田间,一路采风、一路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丹青讴歌党、讴歌人民,用翰墨描绘大美汕头,以艺术形式展示全市创文强管、“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新变化新面貌,助推汕头全面振兴、协调发展。
采风现场气氛热烈,画家们两三成群,通过参观蔡沟社区具有悠久人文历史的老厝居、老祠堂,各自选取他们认为的最美角度,执手中之笔,抒心中之情,气韵生动,构图饱满,线条老辣,设色沉着,意境开阔,用画笔记录下农村生活新变化、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风貌,描绘和表达出群众生活中的点滴变化和细腻情感,展现了美丽乡村的发展成果和和谐美好人文风貌。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黄奕瑄向蔡沟社区党员代表赠送党的十九大学习资料;采风团向我区赠送现场创作画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