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吴烈波:用壁画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2017-11-10 14:4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的胪溪壁画是潮汕地区一门传统的民间艺术,首届广东省传统建筑名匠(壁画名匠),非物质文化遗产胪溪壁画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吴烈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壁画的形式体现在部分公园的墙壁上,艺术与核心价值观融为一体,不仅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利于进一步传承民族文化。
潮南“胪溪壁画”以其工艺流程复杂,绘画时构图严格,用色、画工精细,色彩艳丽夺目,具有独特的乡土艺术特色著称。受家族影响,胪溪壁画的第四代传承人吴烈波从小就得到了良好的艺术熏陶,尤其对壁画有着浓厚的兴趣,并几十年如一日地投身于壁画创作中。在创作过程中,他十分讲究壁画的工艺流程。从工具、准备原材料、批灰到上灰膏、绘画创作以及刷漆,每一个步骤他都严谨精细。
    吴烈波相信传统艺术要保持长久不衰的生命力,贵在传承,他打破“门户陋见”的豁达胸怀,开门授徒传艺,至今已带出了20多名弟子从事这项民间艺术,将胪溪壁画的艺术继续发扬光大!此次把传统艺术与核心价值观融为一体,不仅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有利于进一步传承民族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