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南山丝竹联社:弘扬潮汕传统文化 推动潮南文明发展
  • 2019-10-25 20:59
  • 来源:潮南电视台
  • 发布机构: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为弘扬潮汕传统文化,传承潮汕乐韵魅力,20181月,区政协委员发起成立了“汕头市潮南区南山丝竹联谊会”和“潮南区政协南山丝竹联谊会创作中心”,为潮南海内外专家学者和潮乐爱好者提供一个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培养很多潮州音乐人才,为和谐潮南、文明潮南贡献力量。

潮南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历史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挖掘、利用、传承、保护、发展传统文化卓有成效。区政协委员为传承好潮汕文化,在2017年便提出了推进潮南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建议。

“汕头市潮南区南山丝竹联谊会”和“潮南区政协南山丝竹联谊会创作中心”的落成,为南山丝竹联谊会提供一个挖掘、整理、研究、创作潮州音乐的平台,发挥联谊会桥梁纽带的作用,为潮南海内外专家学者和潮乐爱好者提供一个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学术交流的平台,多次与香港潮商互助社音乐部和普宁潮剧界进行交流。

目前,南山丝竹联谊会已拥有会员200多名,还有一批技艺精湛的弦乐师和一套完整的锣鼓乐器,更有一批酷爱潮乐、来自本区及周边的潮乐票友。联谊会也经常聘请戏曲学校老师定期进行辅导,提升了潮南潮乐的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