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行政区划
  • 2018-08-12 08:21
  • 来源: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开普云
  • 【字体:    


汕头行政区划调整后诞生的潮南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千方百计组织经济突破,用新思路、新举措成功探索出了一条既符合潮南实际,又有潮南特色的新城区快速健康发展新路子。建区以来,区委、区政府不畏艰难,勇于进取,以增强综合经济实力为核心,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建设汕头市副中心城区的定位,确立生产力和城市化两大布局,走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并举之路,构筑民营、商贸、侨乡、体制四大平台的工作指导思想大做文章,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内源外源型经济、城乡、区域以及人与自然协调发展,整体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把潮南建设成为现代化新城区。

广东省财政厅对全省67个县(市)域经济进行的最新一次综合考核,潮南区以40.49%的综合增长率位居《全省20059月县(市)综合增长率排序表》第9名,其上划省的营业税、土地增值税、非国有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上划中央的增值税、消费税及本级一般预算收入增长幅度均居汕头各区(县)之首,多项经济指标也排名全市前列。这一良好的区域经济运行质量归功于全区一手抓工业强区战略,推动工业化进程,一手抓农业产业化,提高农业整体效益;得益于新城区产业集群培育、民营企业品牌战略和农业产业化计划的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