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和美潮南丨喜迎新春送春联,翰墨飘香年味足
  • 2022-01-22 09:4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金牛辞旧岁,瑞虎贺新春。春联是喜迎中国新年、迎新纳福、喜庆祥和的传统习俗之一,为迎接虎年的到来,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 1月21日,潮南区文化馆、图书馆与峡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峡山街道综合文化站(潮南区文化馆、图书馆分馆)举办的“和美潮南”迎新春 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来到峡山文化宫内,邀请书法家们现场挥笔,为市民群众写春联送福字,喜迎新春

  
  

图片

    活动现场,长桌排开,墨香四溢,书法老师们挥毫创作,忙得不亦乐乎,或以雄沉劲健见长,或以俊秀流丽为胜,多种书体各显神韵,将节日即将到来的喜悦挥洒得淋漓尽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者帮着把春联收集、排列起来,一一晾干。不一会儿,桌上、地上、广场上铺满了春联和“福”字,好似一片喜庆的“红地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活动的进行,闻讯赶来的市民朋友络绎不绝,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满意地将称心如意的作品带回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基层文化惠民,潮南区文化馆、图书馆分别在司马浦镇:两英镇、成田镇、峡山街道合胜广场、文化宫举办的五场“迎新春送春联”,以文化人,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春联红纸墨香的传统意义,提高人文素养,更增添了节日气氛,为群众送上一份喜庆的新春“文化年货”。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