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我区开展“简办红白事 弘扬新风尚”文明创建系列活动
  • 2022-06-21 15:0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14日,由汕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潮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汕头市潮南区委宣传部、潮南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潮南区民政局联合承办,胪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团委、司法所、泗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协办的“简办红白事 弘扬新风尚”——2022年汕头市文明村镇创建系列活动在胪岗镇泗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

  活动现场,区民政局同志以“红白事不奢办”为主题,讲述了人情风、铺张浪费等问题所带来的危害,倡导群众在办婚丧嫁娶等事宜时,做到不盲目攀比、不跟风大操大办,同时还指出了成立“红白理事会”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村民转变思想观念,号召村民既要当好移风易俗“实践者”,更要当好“宣传员”。引导村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文明新风,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时代新风,争当移风易俗的传播者和倡导者,引领社会发展新风尚,让移风易俗观念深入民心,营造“简办红白事 弘扬新风尚”的良好社会氛围。

  接下来,我区将持续完善红白理事会的运行及管理机制,深入治理大操大办之风,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倡导文明新风尚,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