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我区开展“传承劳动精神 共剪光荣之花”劳动实践活动
  • 2022-06-21 15:0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14日,由汕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潮南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潮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潮南区教育局承办,峡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的2022年汕头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活动——“传承劳动精神 共剪光荣之花”劳动实践活动在潮南区乡村复兴少年宫(桃溪学校)举办。

  活动以“中国梦·劳动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拉开序幕,乡村复兴少年宫志愿辅导员代表从自己的教学实际出发,以“小故事”讲透“大道理”,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许多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职尽责的感人事迹,广泛传播劳动创造幸福的价值理念,抒发对党的深厚情感和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同时现场也分享了自己在“双减”政策出台后,及时更新教育观念,积极进行课堂变革,构架理想课堂的心路历程。随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剪纸的起源、基本概念,并通过实地操作方式为学生们演示了折纸、剪纸的步骤和技巧。

  下一步,潮南区将持续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结合本地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探索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新举措,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努力提升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功能,切实把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成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