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擂台比武”鼓干劲 潮南区农贸市场对标创建专项评比今日再打响
  • 2023-08-10 16:27
  • 来源: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8月9日,潮南区农贸市场对标创建专项评比擂台赛第四轮在两英镇再度打响,通过擂台上“现场评比”、擂台下“暗访考察”的方式,进一步推动我区农贸市场规划、建设和管理同步完善、同步提升,打造文明舒心的市场购物环境。

  8月9日,区委副书记陈邦棉,区领导杨晓,市创文专家库的3位专家以及考评小组成员等来到两英镇自荐的精品市场富新肉菜市场,对规章制度上墙公示、管理架构、场地容貌等方面进行现场考评,并由市创文专家、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考评小组在“精品市场评比评分表”进行打分,在比学赶超、互相借鉴中促进共同提升。

  受区委书记许广圻委托,陈邦棉在活动中强调,推进农贸市场对标创建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能最直观有效增强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也能有效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求各镇(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分工职责,推动农贸市场对标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科学规划布局,使农贸市场的规模、数量、种类及分布均能满足居民日益增多的生活需求。

  陈邦棉要求,要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入细致查找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查漏补缺;要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农贸市场管理制度,坚持软硬件两手抓,防止“脏乱差”现象“回潮”;要积极谋划和推动条件成熟的农贸市场建设成标准化农贸市场,形成模范带动作用,推进潮南区农贸市场向标准化和智慧化发展。

  据悉,在区农贸市场对标创建专项评比擂台赛第三、第四轮暗访考评中,陇田镇、红场镇分别以83.13分和85.38分位列11个镇(街道)之首。接下来,我区各大市场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在打造亮点创新上、在系统改造推进上、在管理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切实把农贸市场建设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实事抓紧抓实抓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