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微信二维码
  •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 无障碍版
我区举办“多彩非遗 传承有我——大寮嵌瓷传承体验活动”
  • 2023-06-16 11:0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大寮嵌瓷”是我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一百多年的传承历史。6月9日上午,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馆协办,“多彩非遗 传承有我——大寮嵌瓷传承体验活动”在成田大寮嵌瓷工艺社举办,来自大寮学校的学生们在现场体验嵌瓷制作的同时,也将非遗文化传承的种子种在了他们的心田上。

活动中,来自大寮学校的学生们熟练地拿起铁片、钳子等工具,敲、剪、贴等手法并用,一块块彩瓷片在他们手中变换着不同的形状。许柔璇小同学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来体验嵌瓷制作了,每个星期学校都会有一节专门的课程让他们现场观摩体验嵌瓷制作。

嵌瓷是潮汕民间瑰宝之一,被誉为“永远亮丽的艺术”。多彩的瓷片在被敲击、打磨的过程中,非遗文化的种子也潜移默化地根植在孩子们的心里。“大寮嵌瓷”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许少鹏表示,保护好文化遗产、讲好潮汕故事是每一代传承人的使命,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认识、了解嵌瓷制作的过程和历史,非遗文化的传承也注入了新活力,也希望有更多人共同加入到保护、传承的行列中来,不断提升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自豪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潮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